Issas

ao3同名

【盾冬无差】Greetings to the New Brunette(下)

前文见合集,Part 4约四千字

全文共19k+,我们下个故事见!

----------------------------------------

Greetings to the New Brunette(下)


Woodson女士来访的一周之后Natasha也来了。“得来看看新来的怎么样了,不是吗。”她狡黠地一笑。Steve坐在沙发上,感觉到身旁的Bucky一下子僵住了,他怀里的Rikki也哭了起来,但Natasha只是冲他挥了挥手。“你俩现在也走不开,一会要是想对练的话可以来健身房找我。”

 

Bucky听后低下了头,把自己金属左臂的大拇指拿给Rikki当奶嘴嘬,Steve则努力回想他们把Sam给买的那个长牙环放到哪去了。每次长牙环化掉之后他们都想不起来把它重新放进冰箱里冻上。

 

跟Natasha一起来的Clint看看Natasha又看看Bucky,刻意保持着平淡的脸色。“我听说了不少你的事。”Steve听后看向Natasha,后者只是耸了耸一边肩膀,朝他歪了歪头。

 

Bucky轻轻吻了一下Rikki的头顶——Steve知道他正闻着Rikki身上的婴儿味稳定心神——然后咧嘴笑了。“是吗?我听说你会射箭。”

 

“我确实击中过一两个靶子吧。”Clint也笑着回答。

 

Bucky听后若有所思地沉吟道:“那我想以后我们就能见识到了。”

 

“我们带了礼物来。”Natasha开口道,微微翻了翻眼睛,用胳膊肘戳了Clint一下。

 

“哦,对。”Clint从包里掏出一个颜色鲜艳的包裹,递给了Steve。

 

“多谢了,你们不必带礼物来的。”Steve接过后递到Rikki眼前,后者开始伸出小手拍打着眼前花花绿绿的包裹。Bucky帮她撕开了包装,发现里面是一个毛绒巴基熊。

 

“哇塞,我从1944年之后就没见过这个了。”Bucky说道。

 

“我小的时候也有过一个。”Clint说道。

 

“多谢了,”Bucky对他说道。Rikki已经开始啃起熊耳朵了。“真的棒极了。”

 

“不客气。”Natasha回答,“不过我还是先说明白了,我不看孩子,也不换尿布。等她学会走路说话了之后我可以带带她,在此之前我都一概不管。”

 

“是,女士。”Steve说着朝她快活地敬了个礼,获得了Natasha的一个中指作为回应。

 

“老天,Nat,还有小孩在呢。”Clint说着用自己的手捂住了Natasha的中指,他们四个都笑了起来。

 

等到Clint和Natasha回了自己的房间之后,Steve拾起了被Rikki扔在一边的巴基熊,捧在手里轻轻捏了捏。

 

“Tony说可以准备再做一个有可拆卸手臂的。”他说道。

 

Bucky猛地转头看向他。“我难以想象人们会给自己的孩子买冬兵熊。”

 

“Pepper说这款会在有假肢的孩子们中间大受欢迎的。我不太确定你有什么想法,所以准备问问你的意见。”

 

“我不知道该有什么想法,Steve。六个月之前我连我自己是谁都不知道,还一心想杀了你。”

 

“但瞧你现在啊。”Steve难掩语气里的深情。

 

“Steve。”Bucky换上一副责备的口气,感觉Steve完全没想过这件事可能的后果。但Steve了解他,也知道他这几个月来已经有了多么大的改变。

 

“我相信你。”Steve回答道,语气变得严肃起来,“我相信你永远都不会伤害我和Rikki。”他说着在Rikki的额头上轻轻印下一吻,然后按捺住也想亲吻Bucky的渴望,转而伸手捏了捏他的肩膀。

 

“我会再考虑的。”Bucky这样说道,Steve决定这个回答目前来说就足够了。

 

*

 

一等到Woodson女士批准之后,他们就开始着手准备起领养相关的必要文件。

 

“我们完蛋了。”Bucky郁闷地说着,一把扔下了手中的笔,在桌上那份表格上划出了一道长长的蓝线。

 

Steve对着手里那份一样的表格皱起眉头。“我不明白咱们1943年以前的病史跟领养有什么关系。”他真的不想写注射血清之前自己那一长串的疾病。

 

“我还是更担心我被洗脑作为杀手的那七十年。”Bucky回答道,“我不在性犯罪名单上,但是估计1954年以后的每个头号通缉犯名单里都有我。”

 

Steve听后扑哧一声笑了。“我想Natasha和Tony应该都已经搞定这些了,你应该没问题了。”

 

Bucky稍显惊讶地瞥了他一眼。“Natasha最近没怎么来过。”

 

Steve咧嘴笑起来。“她不想来了就看孩子,不过她确实保证过,等Rikki再长大点会给她上自卫课程。”

 

Bucky怀疑地扬起眉毛。“她觉得咱们两个教不了她吗?”

 

“我想她是打算到时候教她那些作为女性应该知道的事,还有咱们在一些事情上是怎么不明白。”

 

Bucky听后嘟哝了一句,“要是她随你的话,估计从幼儿园就开始打架了,那我希望Natasha到时候能准备好。”

 

Steve本想开口反驳,却发现自己找不出来任何站得住脚的论据,毕竟Bucky说的的确是事实。所以他只是从文件夹里又抽出来一张表格,发现是结婚许可证的申请表,又遏制住了把表格放回去的冲动。他知道这个问题他们早晚都得谈,但他现在还没有准备好。他也不确定自己是不是会有准备好的那一天,但这个话题不可避免,他们总有一天需要说清楚,免得就这样登记结婚的两三年之后,Bucky遇见了别的什么人,并发现自己坠入了爱河。

 

这时,Bucky从桌子另一端探过身来,将Steve的手包裹在自己的指间。“你还好吗?”

 

“没事,我只是——我们需要谈谈结婚这件事。”Steve说着捋了捋手中表格被自己捏出的折痕,深深吸了口气,尽力让自己平静下来。

 

“怎么了?”Bucky问他,脸上现出了戒备的神色。

 

“你知道我想让你快乐,”Steve开口道,“我愿意做任何事让你获得幸福,但是——”

 

“Steve Rogers,你说这话是准备抛弃我吗?”

 

“一点都不好笑,Buck。”

 

“我也没在笑,Steve。我以为我们已经达成一致,决定结婚是正确的选择了。”说完Bucky转开了脸,这个角度Steve只看得见他紧绷的下颌。“为了Rikki。”

 

“你知道我想让我们成为家人,”Steve回答道,伸出手去再次握住了Bucky的手,“我们就是家人,但我不想让你一两年之后遇见新的人,决定真正结婚的时候再后悔。”

 

Bucky听后捏了捏自己的鼻梁,一边摇起头来。“你一直都这么傻吗?我记不起来了,感觉这种事我还是应该记得的。”

 

“什么?”

 

“我想和你结婚,和你一起领养孩子,Steve。我不知道我还能再怎么表示得更直接了,当我说“till the end of the line”的时候,我是认真的。”

 

Steve的胸口随着这句话猛地缩紧,一瞬间他几乎无法呼吸。这感觉竟然如此熟悉,像是多年前那个瘦弱的Steve哮喘发作时的样子。

 

见此情景,Bucky探身向前用手揉着他的后背,这也是如此熟悉。“Steve?Steve,你听到了吗?Steve,伙计,喘口气啊。”

 

Steve猛地深吸一口气回过神来,语无伦次地说道:“我——对,Buck,但你从没说过,而且你那时每周都会有新的女伴,你从没看过其他男人第二眼,当然也从没有看过我。”

 

“其实有几个,在码头那边遇到的,只是想尝试一下。”Bucky说着摇了摇头。“我不想让你知道,因为我不想让你明白怎么回事,不想让你被恶心到。”

 

“你怎么会觉得我会被恶心到?我们有同志朋友的,Buck,我从没觉得有什么,就算当时那几个八号街的男孩认为我是同志而揍我的时候,我也没有那么想过。”

 

“那好吧,Arnie和他朋友是一回事,而跟你住一起的那家伙老瞅你屁股是另一回事。我很害怕,因为直到在电影院看了关于我们的那些电影之后,我才意识到我在镜头前根本掩饰不了。我做不到,那也没关系,因为你在镜头里对我也是同样的眼神,我真的好害怕过去我是不是一直都没意识到。天啊,Steve,你看向我的眼神——”Bucky停下来狠狠吞了吞口水,又摇起头来,“我想重新拥有那些。我现在不记得,但我知道那是属于我的,我想要重新拥有,所以当时我才出现在了你家门前。”他的手落在Steve的颈窝,拇指轻抚着他的皮肤,让Steve禁不住颤抖起来。“而你真的是,你真的是那样看我的。我当然根本不值得这一切,但我太自私了,自私到想在你头脑灵光起来、改变主意之前,就把你锁在我身边。”

 

“现在还没灵光起来呢,”Steve沙哑地回答道,“估计也永远不会了。”他伸出手去,像Bucky方才那样拢住他的后颈,将他拉近自己,使他们二人额头相抵。“Till the end of the line.”他说着,然后他们的唇瓣就已经贴合在一起。

 

Bucky在他唇下温热又柔软。Steve吻着他,沉醉在这湿热的感觉之中。Bucky攀上他的膝头,他们就像两个青涩的青少年一样又亲热了一会。Steve心想,假如能一直这样下去,他也心满意足了。他脱下了Bucky的上衣,Bucky的手停在Steve牛仔裤的拉链上方,然后就听见Rikki哭了起来。

 

Bucky放开了Steve,听见他失落地呻吟了一声,便轻声笑起来,在他头顶落下一吻,转身去屋里抱起Rikki。

 

“来吧,”Bucky说着用下巴点点卧室的方向,“咱们去睡觉。”

 

*

 

感恩节的那个周末他们去了华盛顿,跟Sam和Sharon一起吃了又一顿火鸡晚餐,然后Steve带着Bucky和Rikki去拜访了Peggy。她比Steve上次见的时候看起来更憔悴了,但当Steve告诉她,他们两个要结婚了的时候,她还是打起精神来握住了Bucky的手,向他们送出了祝福。那天流泪的并不只有Rikki一人。

 

他们把婚礼交给了Pepper策划,日期定在了新年前夜。Steve唯一坚持要自己办的就是挑选戒指,上面刻着till the end of the line。他们最后也真的邀请了Woodson女士,婚礼当天她戴了一顶Steve从冰下苏醒后见过的最为华丽的帽子。Sam作为Steve的伴郎出席,Natasha则是Bucky的伴娘。(“不过我现在还是要告诉你们,我不会做教母的。”Natasha在同意做伴娘之前这么说道。这也没什么关系,因为反正他们是准备请Pepper当Rikki的教母的。)这是Steve一生中最快乐的一天了,而最近还有不少激烈的竞争对手。

 

圣诞节过了几天之后,Thor一行人如一阵旋风般到达了复仇者大厦(也不是真的旋风,不过放在Thor身上一切皆有可能)。Tony和Bruce把Foster博士带去一起讨论科学方面的话题,Thor则留下来见了Rikki,两个人相处起来简直如鱼得水。

 

“你们的女儿双手很有力气,肺也十分健康。”Thor这样说道,脸上带着大大的微笑,把Rikki高高抛向半空又伸手接住。(Bucky看起来马上就要大发雷霆了,但Steve毫无保留地信任Thor,不过他还是希望Thor能对婴儿别这么大大咧咧。)“她长大后会是一名可敬的战士,继承你的称号和盾牌,一切邪恶之物都会在她面前颤抖。”

 

“谢了,”Bucky回答道,脸上的忧虑依旧没有褪去,“我想。”

 

“孩子是份伟大的赐福,”Thor说道,“我为你们感到无比高兴,吾友们。”

 

“谢谢你。”Steve说着朝Thor亲切地笑了笑,拍了拍他的肩膀,Thor也朝他回报以灿烂的微笑,让Steve伸手接过Rikki。Steve现在抱她的时候还是有些不自在,但他也真的不想再让Thor把她抛着玩了。

 

然后就到了寒冷低迷的一月份。某天一场巨大的暴风雪席卷城市,Tony终于说服他们允许他帮助稳定Rikki体内的血清。看着Tony手中的针头扎进他们女儿的手臂时,Steve想转过头去,Bucky死死攥着Steve的手,力度大到Steve感觉自己手部的血液都有点循环不畅了。但后来事实表明一切成功,Rikki打嗝的时候也不会再吐火了。

 

他们不知道Rikki的出生日期具体是哪一天,所以在填写官方领养文件的时候,Steve写下了6月1日,因为那天正是Bucky出现在他门前的日子,来寻求自己的过去,试图记起曾经的那个自己,一切都感觉是那么真实。而且不管怎样,Steve也很喜欢1号这个日子。

 

Bucky依旧会有糟糕的日子,也有糟糕的夜晚,通常都是因为半夜要照顾孩子而睡不好觉,或者Steve不在身边、去忙复仇者相关事情的时候。他答应了可以在必要的时候作为后备成员(他说是为了照看Steve,但Steve理解得有点不严谨),只要有人能帮助看孩子,但是大部分时候都是Steve出门在外做任务,他在家做全职丈夫,他们两个对此现状都很满意。巴基熊新造型的事情他还没拿定主意,但有天去了贝尔维尤的儿科病房之后,他就同意了他们设计出的雏形。Steve感觉这就已经足够,不再奢求更多了。

 

在下雨天的时候,Steve会先起来把Rikki放回婴儿床,她通常会轻轻地呢喃几声又立刻睡着。而这时候,Steve就会因天气原因跳过晨跑,转而继续回到床上在Bucky身边躺下,用一个个早安吻叫醒他。

 

这并不是他真正期望着拥有的生活,在他从冰下苏醒前后都不是,但他发现这样的日子对他来说简直再适合不过。而当他看着Bucky、Rikki和他们那些朋友们,看着他们共同构建出的这个家庭的时候,他发现自己真的想象不出比这更美好的生活了。

 

END

2022.4.29

评论(2)

热度(3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