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sas

ao3同名

【幻红】游荡之人|Flaneur(授权翻译)第三章

前文见合集

本章约三千字

是Vision视角

----------------------------------------

Flaneur


第三章:盟友|The Ally

 

打开办公室门的时候,Darcy脑子里全是刚才和某位同事探讨了半天的那个宇宙大爆炸火劫模型。

 

然而打开门之后,她发现一个男人不知怎么进了她这间之前一直锁着的、也没有窗户的房间,正低头翻看着她的笔记,便立刻把方才的那番讨论抛在了脑后。

 

她一把放下钥匙,从包里掏出了装着的电击枪。

 

那个男人终于转过身来。Darcy立刻认出了他。

 

“我去!”

 

“你知道我是谁?”他开口问道,声音莫名地充满机械质感。

 

他这个反应就好像根本不认识Darcy一样,这就意味着他并不是Darcy之前遇见的那个Vision,也意味着...

 

“你是Hayward重建的那个Vision,他的武器,白内障项目。”自从Wanda创造出的那个Vision没被他杀死后,他就从西景镇消失了。连续几个月以来他都毫无踪迹,所以人们都以为Vision已经消灭了他。Darcy不知道他现在怎么会又出现在自己的办公室里,但她寻思着接下来的这几秒钟之内,不管她拿着仅有的电击枪面对他还是转身拼命逃跑,存活的机率也都相差无几,都是机会渺茫。就算她拼命叫喊大概也无济于事,因为这层的其他人晚上这个时候基本上都已经回家了,就算有人听到她的尖叫来救她,面对幻视也根本毫无招架之力。

 

“关于白内障项目你都知道什么?”

 

她有可能用信息来换取他饶自己一命吗?“这个嘛,你想知道什么都行,我还留着所有报告的副本,尽管我其实不该还保存着这些文件,但是没人叫我把它们从发件箱里删掉,所以...”

 

“我想要一份这些文件的副本。”他说着合上了手中翻阅的文件夹,把它放回到桌上,转头看向Darcy。“我想我应当先说明这一句,我不会伤害你的,Lewis博士。我来找你是希望你能够帮助我。”

 

不管面前的是被复活的合成人尸体还是之前真正和她有过交集的那位,这可是Vision在向她寻求帮助,所以Darcy在身后关上了门,向前一步。“你这五个月以来都去哪了?所有人都以为你已经死了。”

 

“我也得知这一消息了。当我在西景镇面对Wanda创造出来的那个Vision时,他已经向我解释了我们两个之间冲突的逻辑谬误,并帮助我重新回忆起了从前的经历,我也并不希望被作为武器使用。在那之后,我就脱离了控制在各处游荡,寻求着能理解如今我存在的本质,或者至少能获得一些平静。”

 

Darcy把手里的电击枪收回了包里,跳起来一屁股坐在了桌面上,好跟他的视线齐平。“所以你隐姓埋名四处游荡了五个月?显然你可以让自己看起来像个普通人类,但你跟我说没人注意到你的声音?”

 

“我仅用一些手语进行沟通,或是假装不懂和我开口说话的人们的语言。”

 

“也确实有用,”Darcy承认道,“但在这里你不用隐藏真实的自己。”

 

犹豫片刻后,他逐渐现出了自己的真实形态:一个纯白版本的Vision。看着面前的男人,Darcy不由得开始思念起自己认识的那个Vision来。

 

他的眼神聚焦在Darcy身上,好像在观察她是否露出了恐惧或是厌恶的神色。“自我启程后,你是第一个看到我真实形态的人类。我们此前曾相遇过一次,当时你正准备离开西景镇,似乎在哭泣。”

 

“啊,我当时刚得知Wanda创造出的那个Vision和他们的两个孩子死亡的消息,很不好受。”

 

“我能理解你会对他们产生情感。你就是最先发现那个电视节目的人。”

 

“你知道那个电视节目?”Darcy一脸惊讶地发问。这可不像是Hayward会让他知道的信息。

 

“离开西景镇的时候,我窃取了一份电视节目的副本,已经观看过很多次,但我不知道结局是什么。过了一段时间,我开始想知道...后来发生了什么。你对他们的共情使我希望你能愿意帮助我填补这些空白。”

 

虽然他充满机械质感的声音听起来有些缺乏感情,Darcy还是察觉到了他脸上浮现出的愁苦神情。“Wanda在西景镇的最后一天究竟发生了什么我们也并不完全清楚,当她扩展屏障拯救Vision的时候,那个电视节目就停止了,还有很多事情我们都不明白。一个扮演她邻居Agnes、也有着超能力的不明女子试图杀掉她,我们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那个扮演她哥哥Pietro的男人至今也身份不明,屏障消失后也没人能找到他。Monica说她认出那个人叫Ralph Bohner什么的,但没有记录表明西景镇有叫这个名字的人。我们的推测是,不管这个人是谁,Rolph Bohner是Wanda给他安排的角色名字,之后Agnes控制了他的意志,让他扮演了Pietro。”

 

听了这番话,Vision低头看向了地面。“我无法想象这一切对Wanda来说是多么痛苦、困惑,她经受了太多。你知道,她并不是坏人,只是像所有人一样有着缺陷。她被人操纵,犯下了错误,但她的本质还是善良的。假如她知道在西景镇所做的那一切会带来痛苦,最开始就根本不会这样做。”

 

“我明白。我当时也被安排了一个马戏团逃脱大师的角色,一切自我意识和感情都被剥夺,取而代之的是被事先安排好的、必须遵守的剧本,而撰写剧本的人承受着世上最令人心碎的悲痛...真的太糟糕了。不过我并不因此恨她,因为我知道她并不是故意的,我也知道这一切的起因究竟是什么。我看到了她有多爱Vision和他们的孩子们,她会为了他们付出一切。等到Vision让我脱离了心灵控制之后,我就帮着他理解了她做出这一切的原因。”

 

“你遇见了Vision?”

 

“对,我们两个交流的机会不多,但我确实和他见过面。”

 

Vision听后点了点头。“假如他并没有机会道谢的话,我想对你说声谢谢。”

 

“不客气。”Darcy真的想象不出他看那个电视节目的时候是有多么怪异——看着另一个自己和自己爱的女人在一起,看着他们一起成立家庭,一起拥有孩子,过上他想要的那种生活。

 

而且,自己和自己打上一架,这该有多疯狂啊?

 

想到这里,她打开了手提电脑,决心尽自己所能帮助Vision。“让我给你调出来白内障项目的文件。”

 

“谢谢你,不仅仅是为了这些文件,也谢谢你没有害怕我。”

 

Darcy听后撅起了嘴,同情地抬头看向他。“你所有的记忆都找回来了吗?”

 

“是的。”

 

“那你应该还记得Thor。他是我的一个老朋友,是他帮着你活了过来。我觉得这个可以算是我俩之间的一点联系吧。我知道你有可能打算一拿到文件就杀了我,但严格来讲我这边的同事都是这样。我想帮你。”

 

Vision点了点头。一时间,屋内安静得只能听见打印机的声音,那个复活Vision的非法秘密计划的证据被白纸黑字地打印出来。

 

“你能不能告诉我...结局如何?他们是怎么死的?”

 

“知道她的屏障对西景镇的人都做了什么以后,Wanda和Vision决定解开屏障,虽然他们知道没有了六边形屏障,Vision和双胞胎们就都无法生存。他们一起回了家,屏障慢慢缩小,直到完全消失。没有任何人在场,Vison和双胞胎们的最后一刻是在家里共同度过的。我相信他们的死毫无痛苦。”尽管已经过去了这么久,再次想到这些,Darcy依旧感觉眼里盈满了泪水。

 

听到这里Vision转过脸去,望向了远方。“那Wanda呢?”

 

“在那之后她就离开了,至今没有人再看见过她。”

 

Vision猛地转过头来。“她还活着?”

 

“是啊,你以为她死了?”话一说出口Darcy立刻就意识到,掌握着如此有限的信息,Vision当然会做出这样的假设。这也解释了为什么他说Wanda并不是坏人时用的是过去时。“你以为Wanda已经死了。”

 

Vision慢慢地降落在地面上,用手捂住了脸。“Wanda还活着。”

 

“反正就我所知她现在还活着,没有人知道她离开西景镇之后去了哪里。”

 

Vision似乎还沉浸在这一消息当中,并没有回应。

 

“至少就我所知,没有人知道她后来去了哪。我可以去打听打听,看看有没有新的消息。你不如来住我家吧?你可以在我家沙发上先睡几天。”

 

Vision听后慢慢抬头看向Darcy。“我不想给你带来不便。”

 

“有什么不方便的?你不需要吃东西,我也很确定你不会把我家搞乱,除非有人发现你还活着然后跟着你到了这边,保佑但愿不要吧。”Darcy褪去了开玩笑的语气,接着说道,“拜托了。我很乐意帮你,看在Thor的份上,看在Wanda,还有另一个Vision的份上。而且,”她转身从打印机里取出白内障计划的报告,伸手递给他,“你还要读不少东西呢。”

 

Vision接过了报告,眼神依旧聚焦在Darcy身上。“谢谢你。”


TBC

2022.5.2

评论

热度(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