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sas

ao3同名

【盾冬无差】Greetings to the New Brunette(授权翻译)(中下)

前文见合集

本部分约四千字

----------------------------------------

Greetings to the New Brunette(中下)


星期天通常都很平静。Steve在十月底的毛毛细雨中出去晨跑,中途还真的拦下了一位推着婴儿的年轻女人,问她关于婴儿车的事情。

 

“这样我晨跑的时候就也能带着Rikki一起出去了。”一回到复仇者大厦Steve就跟Bucky这么说。Bucky听后点点头,一边给手里的吐司抹上黄油。“或许你也可以跟我们一起去。”

 

Bucky抬起头来朝他浅浅地笑了一下。“或许吧。”然后又转过头去凝视着窗外的细雨。“不过天气这样的时候可能就算了,这种天气还是回去接着睡觉比较好。”

 

“你又不是泥做的沾水就化。”Steve说。

 

“可不能让孩子淋感冒了。”Bucky回答。

 

“我很确定她体内的血清会让她没事的。”

 

“话是这么说,”Bucky又说道,“我可不想让她因为恢复快就去做各种蠢事,”说完他从乱糟糟的头发下面抬眼瞥向Steve,“不像某些人。”

 

“喂。”Steve开口想反驳,却发现虽然已经过去了七十年,但在这个问题上他依旧找不到反驳的理由,所以他只是说,“那你想把你的房间腾出来给孩子是说真的吗?”

 

“现在是她的房间了,”Bucky回答,“所以是的。”

 

“那你呢?”

 

“你房间睡我们两个人足够了。”说完他轻轻笑了起来,“比咱们的第一间公寓都要大,还记得吗?”

 

Steve没有试图掩饰自己脸上的惊讶之情,因为“还记得吗”这种话题通常可都不是由Bucky主动发起的。“迪克曼街的那间吗?”

 

“对。”

 

Steve轻轻呼了口气。“那地方确实小得很。”

 

“其实也还好,”Bucky回答,“你当时也没占多大地方。”Steve听后哼了一声,但Bucky自顾自地又说了下去。“而且那边也离码头很近,走路上班比较方便。”他说着又喝了一口咖啡,“那你打算在墙上画什么大作呢?”

 

“我现在还没想好,可能就先拿出来颜料临场发挥吧。”

 

Bucky站起身来掸了掸手上的面包屑,把盘子放进水槽,然后拿起了Rikki的那个婴儿座椅/摇篮还是什么的东西——显然Steve一时半会还是适应不了21世纪有关婴儿的一切。“那这边就交给你了,我和Rikki小姐要出去散步了。”

 

“那这是不是意味着你要去烦Tony了?”

 

“或者Sam,或者是这会大厦里还醒着的人。”

 

“尽量别惹太多麻烦。”

 

“你又不跟我们来,那我想应该没事。”

 

“Hmph。”Steve抬头看向他。有那么一瞬间,他以为Bucky会吻自己(他也希望Bucky会吻自己),但随后Bucky抱起了Rikki好让Steve亲吻她的额头。Rikki开心地咿咿呀呀地叫起来,用小手拍着Steve的脸颊。Steve忽然意识到虽然仅仅过了几天,他就已经无法想象自己的生活里没有这个小家伙会是怎样了。

 

Bucky带着Rikki离开后,Steve便拿出了自己的绘画用具,开始思考在墙上可以画些什么。到了中午,他已经在婴儿床上方的墙上打好了草稿,画了他喜欢的东西。他计划着画上洁白的云朵,柔和的明黄色太阳,鲜艳的绿草地,或许还可以加上几只嬉戏的白色和棕色的小兔子。

 

他又给自己倒了一杯咖啡。这时候Bucky和Rikki回来了,和他们一起的还有Pepper和Sam。

 

“CPS的社工明天会来,”Pepper开门见山地说,“我已经让律师跟他们说明情况了,所以但愿明天会一切顺利,但你们也应该知道一下,假如要走领养程序,你们作为一对合法夫夫的话机率会更高一些。”说完她瞥了Bucky一眼,又转向了Steve。“你们应该知道现在在纽约州两个男人是可以合法结婚的吧?”

 

Steve叹了口气。“是的,我们知道。”说完他看向Bucky,“Buck?”

 

“要是你愿意的话我也愿意。”

 

“你们不能就为了领养孩子假装结婚,”Sam插话道,“顺便说一句,我还是觉得领养她不是个好主意。”

 

“知道了。”Steve说。

 

Bucky皱起了眉头。“谁说要假装了?”

 

Sam听后把脸埋进了手里。“现在这是什么浪漫喜剧的情节吗,”他说,“跟你们说,我可不是里面那个沙雕黑人朋友。”

 

“不,”Steve说,“你是里面那个负责的成年人,我俩才是Laurel和Hardy*。”[Larurel & Hardy:在早期古典好莱坞时期的1920年代至1940年代极为走红的喜剧双人组合。]

 

Bucky听后哈哈大笑起来,而这是七十年来Steve第一次听见他发出这样爽朗的笑声。“所以显然你这次又拉我下了水。”

 

Steve朝他咧嘴一笑。“但这次我肯定会把咱们拉上岸的。”

 

Pepper向他们露出笑容,但Sam开口说:“所以我才不住在这儿,你们全都疯了。”

 

“不,”Steve说道,“你不住在这是因为Sharon还在华盛顿那边,不过给Rikki洗礼的时候你还是会来参加的,对吧?”

 

“我都不信天主教,不过最好还是让我当教父。”Sam回答,这次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趁你们还没再更疯一步我还是先撤了。”

 

“太晚了。”Bucky对他说,“你也完蛋了。”Sam看起来并不是唯一一个惊讶的人——除了第一次来复仇者大厦时为自己撕坏他的翅膀而道歉的那次,Bucky一直都没怎么和Sam说过话。不过此刻他向Sam伸出了一只手,Sam便也伸出手去握了握。“多谢了,伙计,为了这一切。”

 

“别客气。”Sam说着朝Steve的方向点点头,“多看着点这家伙别让他闯祸,行不?”

 

“从1926年开始我就努力在这么做了,不过一直都不怎么成功。”

 

“那就再努力点儿,你俩现在还有个婴儿要照顾了。”

 

他们都笑了起来,Steve则再次心里一震,意识到这一切对他和Bucky都意味着什么。

 

之后Sam并没有立刻离开,因为Pepper说服了他留下吃午饭。他们一边吃着弗里西沙拉和看起来十分精致的三明治,一边讨论着明天该怎么应对CPS的社工。

 

*

 

周二一大早那个社工女士就来了。她自我介绍叫Woodson女士,而她眼中那种严肃的神色让Steve想起了他上文法学校时的那些修女们。握手的时候Steve发现她手劲不小且极为坚定,要不是他完全心无邪念估计都会被吓到。进屋后Steve和Bucky带她参观了他们的房间还有大厦里的公共区域,她一边用怀疑的目光看着他们,一边嘴里时不时地发出几声“嗯哼”。全程Bucky都抱着婴儿,让Steve负责交流。Steve尽最大努力和Woodson女士聊着,尽管在他们小的时候,面对权威人士通常是Bucky负责谈话,运用自己的魅力给他们留下好印象,Steve则在一边做出尽可能天真无辜的样子。Steve确保自己强调了复仇者大厦极高的安全性(他心里默默感谢着Pepper昨天在结束了长长的午饭之后,让工作人员把大厦都做好了婴儿防护),还有他们会在物质方面满足Rikki的需求(尽管一些需求确实是金钱无法满足的)。

 

“这是Rikki的房间。”Steve说着指向那个曾是Bucky的、现在已经腾给了那个婴儿的房间。墙上的画完成了一半,他还在窗边的位置画了维尼熊和小猪(他还在考虑要不要一起加上跳跳虎、袋鼠妈妈和小豆),婴儿床上方还挂着一个Tony亲手做的复仇者风铃。Bucky已经把自己的东西搬进了Steve的房间,因为假如他们现在要假装已经结婚了的话,这些细节还是必须要注意的,而且给婴儿买的东西都一件件地送了过来,他们实在不知道该往哪放了。

 

“嗯哼。”Woodson说道,一边用敏锐的目光审视着整间房。随后他们在厨房的桌前坐下来,她便从手提袋里拿出了一个文件夹,开口问道:“您和Barnes先生结婚多久了?”

 

“从1935年就在一起了,”Steve说着伸出手去握住了Bucky的手,“如果当时我们两个性别不一样的话,那早就会登记结婚了。”

 

“你们了解纽约州不承认普通法婚姻吧?”她又说。

 

“是的,”Bucky回答,“但直到1938年纽约不再承认普通法婚姻我们都是结婚的状态。”

 

Woodson听后眯起了眼睛,但Bucky已经低头给Rikki喂起了奶粉,没有注意到她的眼神,又更像是根本没被她怀疑的目光吓到。

 

“我们在所有征兵文书里都把对方列为了亲属,”Steve补充道,“这应该多少可以说明些什么。”

 

“而现在两个男人也能喜结连理,我们就打算去登记结婚了。”Bucky又说道,“要是你愿意的话我们的婚礼也可以邀请你。”

 

Steve希望自己听了这番话后脸上的惊讶没有过多地表现出来,因为尽管Bucky刚才是在开玩笑,但从Pepper提出普通法婚姻的想法后他们一次也没深入讨论过结婚的事(倒不是说要是Bucky同意的话Steve不会百分百愿意和他结婚),而且Woodson女士看起来像是那种会事后跟进的严谨类型,要是之后她没被邀请参加这场虚构的婚礼的话,或许他俩就该有麻烦了。

 

“恭喜。”她干巴巴地说,“请放心,我会核查你们的档案,不过既然您是美国队长,Banner博士也和我说明了Rebecca的特殊情况,我想一旦我提交了报告,你们就可以开始着手准备领养手续了。”

 

说完她站起身来,Steve和Bucky也一同站了起来,握了握她伸出的手。“我相信你们两个在一起会很幸福,也会给那孩子一个很好的家,但希望您能理解这些都是必要的程序。”

 

“当然。”Steve马上回答道。

 

“我们部门很快就会再联系你们,Rogers队长,Barnes先生,祝您们今日愉快。”

 

Woodson一走,他们两个就瘫在了沙发上,Bucky怀里抱着Rikki给她拍嗝,Steve感觉筋疲力尽、紧张不已,就好像刚和一大波九头蛇特工交战过似的。

 

“我们要有孩子了。”他终于开口说,依旧有点没缓过劲来。

 

“抱歉纠正一下,伙计,但我想我们已经有了孩子了。”Bucky说着朝他咧嘴笑起来。

 

*

 

Rikki就这样进入了他们的生活,好像本该如此一样,占据了Steve大床上他们两个中间的那一小片空隙,占据了Steve每天晨跑都推着的那个婴儿车,占据了桌边的一席之地,虽然每次她都不肯好好喝奶,非要伸手去抓Bucky盘子里的食物。墙上的画不断扩展、交叠,直到草地上嬉戏的小兔子,百亩森林里的维尼熊和他的朋友们,还有离婴儿床最远那端画着的恐龙都连成了一整幅绵长的画卷。她的Tony亲手制作的玩具也在不断增加,Tony还保证等她足够大之后会给她造个Dum-E那样的机器人陪她玩。(Dum-E真的尽力了,但是他那个大钳子对婴儿来说还是太危险了,所以他每次只是跟在Rikki身后,在她需要在Tony的工作室里换洗的时候准备好备用毛巾和干净的衣服。Tony还给也造了一个小机器人陪他玩,虽然一直假装不知道那个小机器人是哪来的。他们给他起名叫Babe-E。)

 

Rikki开始更频繁地哭泣。有次她发了烧,尽管Bruce再三保证一点也不严重,Steve和Bucky还是担心得要命。Steve那么担心是因为他以为现在的医学已经完全能把这点发烧很快治好(小儿泰诺其实可以做到,但Steve还是忍不住着急)。Bucky担心则是因为他有着太多次几十年前Steve一开始只是发低烧,却在几天内恶化成肺炎的记忆。

 

“她没得肺炎,伙计们,其实她都不算生病了,”Bruce和他们这样说,“她在长牙,所以有时候会发烧。这个过程中她可能会觉得不舒服,不过一旦等牙长出来就会好多了。”

 

Sam给他们加急网购了一个长牙环,里面存着液体,说明书上说在冷冻过后可以让她拿去啃,也明确写了禁止在她牙床上抹威士忌。

 

“不行,不能给婴儿用酒,要是那个社工发现了的话你俩就有得麻烦了。”Sam在电话里对Steve这样说。

 

“我俩的妈妈都这么做了,但是我们现在也还不错啊。”Bucky抱怨道,不过他还是让Rikki把自己金属的左手手指拿去啃,等着冰箱里的长牙环冻好。

 

Steve刚和Maria Hill做完简报,回来时发现Bucky正抱着Rikki在屋子里转圈,一边吹着她的肚子,Rikki开心地咯咯大笑着。是啊,他心想,眨眨眼迅速压下了眼眶后突然的刺痛,我们现在也还不错。


TBC

2022.4.10

评论

热度(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