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sas

ao3同名

【兄弟连/BoB】【Webgott】一通电话|Lines of Communication(授翻)

A translation of Lines of Communication by dancinguniverse

----------------------------------------

全文2k+

----------------------------------------

【简介】他并没有意料到Joe的声音出现在电话线的另一端,响亮又仿佛近在咫尺,全然不像他此刻正远在三千英里之外。

----------------------------------------

Line of Communication

 

随着十二月的冷风,David桌边窗外的那截光秃秃的树枝一整个早上都不断敲打着窗户。他将自己无法集中注意力归咎于此,所以当电话响起来的时候,他几乎是松了口气。

 

他并没有意料到Joe的声音出现在电话线的另一端,响亮又仿佛近在咫尺,全然不像他此刻正远在三千英里之外。

 

“因为我并没有。”当David喃喃地说了一句为什么声音格外清楚之后,Joe回嘴道。“我就在这边,想着可以给你打个电话,除非你太忙了,抽不出时间见见你的老战友。”

 

“我在写作。”David回答。不过他其实指的是,面对着桌上的打字机,旁边的咖啡已经放凉了,他已经牢牢记住了街对面房子究竟有多少扇窗户。

 

“写作,老天啊。行吧,那你想歇个一小时,来杯咖啡吗?或者你那什么巨作容不得你歇上一秒钟?”

 

David转过身去,好像下一秒就能看见Joe正在他门前转悠似的。“你在哪呢?”

 

Joe报了个地址,听街道名字应该是在杂货店北边的什么地方。“街上有家饭馆,叫Harriet's的?”

 

“我知道那家,”David承认道,“那你在那,在这干什么?”

 

“听着,你是想来杯咖啡,还是想继续闲扯给我添电话费?”

 

“那我们半小时后见。”David不知所措地地回答。

 

走进Harriet's的时候,David完全预料不到将会发生什么。他想在他脑海里,Joe大概还是穿着制服的样子,上衣敞着领口,肩上背着M1步枪,很难想象他身着便服是什么样子。他被某间木制雅座里那人熟悉的耸起的肩膀吸引了目光,然后才注意到余下令人惊讶的变化。他没刮胡子,眼下挂着黑眼圈,看起来并不太好。David想起了他在阿格诺粗鲁的语气,还有他们每人都带有的那种忧虑又疲惫的眼神。

 

Joe点点下巴当作问好,无意站起身来迎接他,或是和他握手。David便小心翼翼地在他对面的座位上坐了下来。

 

“你看着可真不咋样。”观察一番后Joe说道,David听后立刻皱起脸来。

 

“也不看你自己。”他以为Joe会立刻回击,但他只是耸耸肩看向了窗外。“听着,不是说我见到你不高兴,”David刻意事先声明了一句,“但你来这边干什么?我没想到还能再见到你。”

 

“那你写那么多信干嘛?”Joe反问道。这话确实有道理,只不过——

 

“你一封都没回!我还以为你肯定是搬家了。”

 

“那你就早该不写了。”Joe说道。

 

David抬起眼睛瞪着他,这时候服务员走了过来。David要了和Joe面前那杯一样的咖啡,然后他们两个又在餐桌两端望向对方。

 

“那你最近在干嘛呢?”Joe开口问道,“写作?继续回去上大学什么的?好学生又继续读书啦?”

 

David有些不自在地吹着手里的咖啡。他当时回来的时候已经错过了秋季学期的报名,所以春季学期才开始重新上学,他也应当趁这时候再温习一下的。“最近我看了点漫画。”他这样回答,“感觉有点傻,是不是?那个戒指无所不能,难道他不该有弱点吗?”

 

“你开玩笑的吧,跟我文学批判绿灯侠?他可是超级英雄,Web,而且他也是有弱点的。”

 

他们又激烈地讨论了好一阵,点了第二杯、第三杯咖啡,然后David才意识到已经过了晚饭时间。他要了个火鸡三明治,Joe自己不肯点餐,他便帮他点了一碗汤。“要是等一会光是我吃你看着就有点太尴尬了。喝汤就是了,Joe,我请客。”

 

他不假思索地脱口而出了最后一句,因为不管来拜访他是出于什么原因,Joe都是客人,David肯定会主动付账的。但Joe眼神的变化让David不由得犹豫起自己的话来,他便掩饰性地咬了一大口手里的三明治。Joe一直都很瘦,但这次见到他,他的手腕似乎更加细瘦,脸颊也更瘦削了?

 

等到他们终于吃完饭把盘子推到一边时,外面早就天黑了。于是他们都戴上了厚厚的围巾,David穿上了他的羊毛大衣,小心翼翼地转开视线,不去看Joe的那件破旧的帆布夹克。那看起来可不怎么厚实。

 

尽管如此,出了餐馆之后Joe依旧在门口徘徊了半晌,不肯抬头对上David的视线和他道别。“我屋里有威士忌。”他忽然开口道,在冰冷的人行道上跺着脚,“要喝一杯吗?算我还你刚才请客?”

 

David叹了口气,呼出的气息在寒冷的空气中化作一团白雾,许久才散去。“你读过我的信吗,Joe?”他问。

 

“跟这个又有什么关系?”

 

但Joe对上了他的目光,餐馆的灯光在他脸上投下参差不齐的阴影。David便知道,他至少读了其中一封,那封提到了阿格诺的某间地窖,提到了德国某间谷仓的阁楼,那数不清多少个阴暗的角落,还有在阳光明媚的奥地利,那几个小时仿佛偷来的时光。

 

David只是耸了耸肩,示意Joe带路。

 

房间狭小而拥挤,只有一张床和一个梳妆台,破旧的墙纸已经晒褪了色。桌上放着一瓶半空的威士忌,挨着旁边的一包香烟和一个破破烂烂的笔记本,床也没有铺。

 

Joe把笔记本扫进了梳妆台的第一个抽屉,毫无歉意地把卷成一团的被子在乱糟糟的床单上铺平。David在床边小心翼翼地坐了下来,毕竟屋里也没有其他地方可坐了。

 

Joe拿起瓶子,往唯一那个杯子里倒了些酒,杯沿磕碰到瓶口发出清脆的响声。然后他在David身边坐下,把杯子递给了他,用瓶口点了点玻璃杯的边缘。“敬你健康。”他说着,直接对着瓶口喝起来。

 

David则拘谨地抿了一口杯里的酒。“你打算告诉我你来纽约干什么吗?”

 

“我猜,和你开始看漫画是一样的理由。”Joe回答道,“怎么,说了四小时你还嫌不够吗?”

 

“是你请我上来的。”David指出,然后手中的杯子就被Joe拿了过去,和酒瓶一同放在了地上。“你在干什——”

 

“快他妈闭嘴。”Joe说道,伸手揽过他的脖子,将他一把拉向自己,激烈地吻住他。房间里的单人床很狭窄,但他们并不是没有过这样的经历,正如同能清晰听见经过走廊的每个人的薄墙,还有头顶随着楼上房客走动而吱嘎作响的天花板一样。

 

出乎David的意料,他们很快便找回了属于彼此的节奏,然后David意识到自己究竟对这一切、对Joe有多么渴望。接下来他便错误地吐露出了内心所想,挨着Joe的嘴唇,还有他几天未刮的胡须。他以为Joe会嘲笑他,但Joe只是闷哼起来,加大了动作。

 

事后,David从Joe身下抽出了发麻的胳膊,坐起身来捏着失去知觉的手指。然后他弯下腰去重新拿起了地上的杯子。“你打算在城里长待吗?”他问。

 

Joe只是耸了耸肩。“长到这趟已经值了。”

 

David站起身来,摸索着床单想找自己的袜子。当Joe把其中一只照着他的脑袋扔过来的时候,他不由自主地笑了。“介意我有空再回来吗?”

 

又是一个耸肩。“随你。”

 

David的鞋子被脱在了床的另一边,他走过去穿上鞋,又套上了大衣。“那就很快再见。”

 

Joe听后只是懒洋洋地冲他挥了挥手。当David再次踏入十二月寒冷的夜晚时,扑面而来的寒意刺痛他的鼻子与双眼,但连续几个月来,他第一次感觉自己又能呼吸了。

 

END

2022.6.20

评论(1)

热度(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