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sas

ao3同名

【锤基】【复联3Fix-it】重启|Retcon(授权翻译)第一章

没忍住又开了一个连载翻译(...)

原文共89907词,翻译成中文预计18万字

全文共13章,第一章8k+

--------------------------------------

A translation of Retcon by saltandlimes

--------------------------------------

【简介】复联3的fix-it。复仇者和盟友们在与灭霸的战斗中失败了。纽约沦陷之时,Loki来到圣所找到了Doctor Strange。Strange在圣所守护着剩下的最后一枚无限宝石——被锁在阿戈摩托之眼中的时间宝石。

Loki只需要回到过去,一直回到他放霜巨人进入阿斯加德,破坏Thor的加冕典礼之前,改变这一切。修正了过去,他就能改变未来。

只是,Loki并没有考虑清楚等待着他的究竟是什么,或者更准确地来说,是谁。过去的那个Thor要比Loki记忆中的更加难办。

--------------------------------------

【作者的话】这篇文来源于Tumblr上我发的这个脑洞,索性自己写出来了。

--------------------------------------

重启|Retcon


第一章

 

大门在Loki身后砰地一声关上,他气喘吁吁地靠着门滑坐在地上,脸颊一侧的烧伤不断抽痛着,手指也因发出的一道接一道咒语和紧握着刀柄而酸痛不已。他向后仰过头去,后脑勺重重地倚靠在门板上。

 

“Loki。”Strange的声音从他头顶传来。Loki抬起头,看见Strange正凌空飘浮在一张巨大的、发着光的地图前,上面的各个区域在他挥动着的双手下闪着红色与绿色的光芒。Strange的眼眶下挂着青黑的眼袋,一侧头发在方才与灭霸手下的战斗中被完全烧光了。尽管如此,他还是低头看向Loki,挑起了一边的眉毛,就好像见到他很惊讶似的。

 

“还在你这里吗?”Loki哑声问道。

 

“阿戈摩托之眼?”Strange点点头,示意着胸前那个发着光的位置。“是的,但我不知道还能镇守圣所多久。”

 

“你知道怎么用吗?”Loki问道,一边撑着身体从地上坐了起来。

 

“足够清楚了。”Strange回答,从城市地图前转过身来,降落在Loki面前。“但我也清楚我不该使用,至少我自认为是这样。”

 

“你之前也用过。”Loki断然道,至少他对这个男人已经了解得足够多,知道他以前曾经使用过阿戈摩托之眼。

 

“只是为了拯救宇宙。”Strange说着笑了起来,“听起来有点自负,是不是?不过,不管听起来怎么样,这确实是真的。”

 

“那就再做一次,”Loki边说边挺直了肩膀,“他们马上就要来了,他们会拿走它,然后灭霸就会集齐所有无限宝石。你能想象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吗?”

 

“但我想这总比整个宇宙都落入多玛姆之手要强不少,不是吗?”

 

Loki用血迹斑斑的手指揉着太阳穴。他们这时候可没时间为此争论,至少没有太多时间。他费劲九牛二虎之力才从街上的灭霸军团中杀出一条血路来到了这里,而就连圣所也无法阻挡住即将到来的千百位灭霸军团士兵的攻击。

 

“还有,我该怎么做?把我们送回到这一切发生之前吗?灭霸还是会来,我们也只能堪堪抢占先机。时间可不是任由你摆弄的玩具。”

 

“不,”Loki怒视着Strange,大步穿过圣所的大厅,“把我送回去。”

 

“你?为什么?”

 

“我能修正这一切。”Loki边说边攥住了巨大阶梯上的栏杆,稳住自己的身体。“把我送回到Thor第一次来地球的一年以前。”

 

“你凭什么认为这就会让一切有所不同?”Strange问道。他看上去还想再说些什么,但此时外面传来一声巨响,震得圣所里的每扇窗户都吱嘎作响。

 

“他们随时都会来,”Loki咬牙切齿地说,“你必须现在就做。又还能有什么损失呢,Strange?以防你没注意到,我们就快要失败了。

 

“还能有什么损失?”Strange瞪大了双眼,几乎跌倒在地。他稳住了身体,没有借助斗篷的帮助,在Loki面前重重地来回踱着步。“还能有什么损失?你是在让我抹消过去十年来诞生的每一条生命,是在让我改变一切。你知不知道这个想法到底问题有多大?”

 

Loki轻声笑起来,握住楼梯扶手的力气大到指关节都发白,几乎支撑不住整个身体的重量。他一定是受了什么内伤导致身体在不断失血。通常情况下他会因为自己无法用魔法愈合伤口而感到担忧,但现在这些都不重要了。假如Strange不同意这么做,他们最后就都会失败,那Loki是死是活也根本无关紧要了。

 

“比地球毁灭问题更大吗?比灭霸拥有统治整个宇宙的能力问题更大吗?我们不是普通人,Strange,不需要只着眼于这些事情。我们的能力更强大,而且那些中庭人不是说了,能力越大责任越大吗?”

 

“那些你出了名地不在乎的中庭人?”

 

“我现在在乎了,Strange。一切皆因我而起,我也能修正这些,只不过需要你现在就行动,我们已经快没时间了。”

 

Strange也跟着他笑起来,手指抚上胸前阿戈摩托之眼的链子。“我们最不缺的就是时间,”他喃喃道,“你知道,假如我这样做了,就也是牺牲了我自己的生活。我会又变回那个自命不凡的医生,而且还不止是我。Cap会回到冰下,Bucky又会变回冬日战士,神盾局又会成为九头蛇的基地,一切都会重启。你确定那样的世界会比现在这个更好吗?”

 

“瞧瞧你的地图吧,Strange,快瞧啊。”Loki咆哮道,伸手施展魔法召过了地图。地图上已是满片触目的红色,大部分地区都已经落入灭霸之手。“不会比现在更糟了。”

 

Strange深吸一口气,点了点头。“你确定回到过去能改变这一切吗?”

 

“不能再确定了。”Loki回答。

 

“接下来会很痛苦,我甚至都不清楚能不能把你送回那么久以前。”

 

“这可是时间宝石,Strange,如果愿意的话我都可以回到宇宙初始,只是那时候我还根本没有出生,所以会出现问题。我现在只是让你小幅度地逆转时间而已。”

 

“现在我要开始设置咒语让它运行了,因为我自己也会受到影响。”

 

“你也可以一起回去。”

 

“不,古一法师不会允许的。假如将时间倒退到十年前,那时候她就还活着。如果我还不想送命的话就不会也跟着回去。”

 

圣所外狂风呼啸,整间建筑都在风中战栗,听起来就好像他们此刻正身处龙卷风的风眼。“那就动手吧,Strange,你必须现在就行动。”Loki几乎是恳求地说道。他感觉头晕目眩,喉头也漫上一阵血腥味。

 

“那我希望这一次你是对的。”Strange说着,从颈间取下了阿戈摩托之眼摆放在大理石地面上,跪在了它面前。然后他双手交叉开始施法,阿戈摩托之眼在他手下闪起光芒,外层的钟表装置在Strange缓慢而坚定的手势下缓缓打开。Loki凝视着那点莹莹的绿光,然后他眼前的一切都开始变化起来。

 

起初只是一些微小的物件。角落歪倒的伞架回归了原位,地板上的碎玻璃又整合在一起变回了原先的那个玻璃展柜。然后一切加速了,整个世界都消融在一片模糊的光影与色彩之中。Loki似乎听到自己叫喊了起来,感觉身体随着在宇宙中飞速的穿梭似乎下一秒就要被撕成碎片。他的双眼向上翻起,但不知怎么还是能清晰地目睹周遭的一切。他看见已成为一片火海与废墟的阿斯加德又重归繁荣景象,看见了萨卡星,然后又是阿斯加德。有那么一刻他发觉自己变成了Odin的样子,紧接着他感觉到锋利的刀刃拔出自己的身体,他被穿透的胸膛又重新完好如初。

 

接下来的整整几秒钟他都待在阿斯加德的地牢里,感到头痛欲裂,内脏翻腾,似乎下一秒就要呕吐出来。然而,与接下来即将发生的那些相比,这根本不值一提。

 

Loki忽然感觉自己仿佛陷入无边深寒,再度随着宇宙魔方的力量穿越整个宇宙,只是这一次,他去往的并不是免于酷刑的那一边。Loki刚刚意识到之后会发生什么,就发觉自己再一次身处灭霸的酷刑室之中。

 

事实证明,如此酷刑在加速倒退的情况下只比当时好受了一点点。

 

然后Loki终于发现自己回到了阿斯加德,然而他此刻已经处于昏迷的边缘。在退回到约顿海姆的时候Loki终于失去了意识,无梦的睡眠将他吞没。

 

***

 

再度苏醒后Loki只觉得头痛欲裂,但身下的被单却很干爽。他在床上翻了个身把脸埋进枕头,试图避开洒进屋内的阳光。阳光确实不再直照着他的脸了,紧接着Loki忽然意识到,自己的脸是真的埋在一个枕头里,身体也不再感觉要被撕成碎片。

 

他猛地翻身起床,动作大到头一晕几乎跌倒。洒在他脸上的的确是真实的阳光,身上盖着的柔软的被子也是属于他自己的。Loki睁大了双眼,仔细打量起自己的房间来。房间的墙上挂着幅壁毯,是他某次治愈了凡纳海姆一个小镇的霍乱之后,感激的村民送给他的。透过对面开着的门,他还能一眼望见自己的书房,屋内的长桌上散落着几张纸。地板上叠放着一堆衣服,是他多年都未曾穿过的丝绸和亚麻织物。

 

Loki感到心脏在胸口狂乱地跳起来。他低下头去开始观察起自己的身体。虽说他的体型从未像Thor那般健壮,但在过去的几年里他还是练出了一些肌肉。而现在,他的胸膛苍白而瘦削,细腻的皮肤上只看得见那些在训练和年少轻狂的冒险中留下的伤疤,一切酷刑与谎言的痕迹都已不见踪影。

 

起作用了。

 

Loki从床上一跃而下,忽略了站直身体时嗡嗡作响的脑袋。床边的椅子上随意搭着一条睡袍,他伸手拿过来穿上,一边推开了卧室的门。

 

客厅里静得只能听见从敞开的窗户传来的阵阵鸟鸣。Loki环顾四周,又冲出房间来到了走廊,睡袍的下摆拍打着他的小腿。下一刻他就已经飞速奔跑起来,差点和走廊里一个端着托盘的女仆撞了个满怀。

 

“王子殿下。”那位女仆这样说道,摇摇晃晃地敬了个屈膝礼。

 

Loki睁大双眼瞪着她。“我的-我的母亲,她在哪里?”

 

“王后殿下?她正在花园里用早餐。”那位女仆说着涨红了脸。

 

不过Loki现在并没有心思安抚她。他又跑了起来,大厅的陈设在眼前模糊成一片。他跑过一扇又一扇门,走廊上的人们见他跑来纷纷避开。

 

Loki冲进了皇家的私人花园。太阳已经高高升起,在他身上洒下炙热的光芒,汗湿了他的额头。他沿着熟悉的小径向花园深处跑去,泥土与石子磨痛他光裸的脚底板。然后,他终于透过枝桠的缝隙捕捉到了Frigga的身影。

 

于是Loki停了下来,心如擂鼓。在他面前,Frigga蜷在一张柳条椅子里,手里拿着一杯冰镇果汁。她只穿了一件轻薄的夏装,一头长发披散在背后。Loki一时间只是目瞪口呆地站在那里,看着Frigga朝自己转过身来。

 

“Loki,亲爱的,你的衣服呢?”她唤道。

 

Loki跌跌撞撞地向她走去。等到他终于来到自己母亲的面前时,他向Frigga伸出手去。

 

他心中有一部分以为自己的手会直接从她手中穿过去,正如他们最后一次相见时那样。然而,Frigga却握住了他的手捏了捏,望向他的眼神里涌上一丝不安。

 

“亲爱的,一切都还好吗?”她问道。

 

“母亲。”Loki轻声回答。下一刻他便已经双膝跪地,弯下身去伸手环住了她。“母亲。”他又重复道。

 

“出什么事了,Loki?”Frigga又问了一遍。

 

Loki说不出话来,所以他只是把脸埋进了她的裙摆,感觉自己一瞬间又变回了一个无助的孩童,不顾一切地想要回到母亲身边,听她说她仍然爱着自己。Frigga的双手抚上他的脑袋,手指梳理着他的头发,Loki在她指间发出一声叹息。她闻起来像是清晨与嫩草,夹杂着薄汗与花园的味道。Loki将脸颊抵上她的大腿,用力咬着嘴唇,拼命忍住夺眶而出的泪水。

 

“我——”他低声道,说到一半声音哽在了喉头,便颤抖地深吸一口气,努力控制住自己的情绪,脸埋在Frigga的长裙里小声开口,“假如我做了非常可怕的事情,您还会爱我吗,母亲?”

 

“Loki,到底怎么了?”Frigga的一只手托住了Loki的下巴,小心地抬起他的脸直视着他的双眼。“当然了,亲爱的,我永远都会爱你。”

 

“就算我假装不爱您也会吗?”Loki用尽全力才喘息着说了出来。

 

“就算是这样也会,亲爱的。”

 

Frigga伸出手指抚上Loki的左眼下方。Loki这才意识到他终究是没能忍住夺眶而出的泪水。但Frigga没再说什么,只是一下又一下地轻抚着Loki的发丝。

 

“那假如我和Thor打起来了呢,那种真正地闹翻,不是单纯的拌嘴。您会选择站在其中一方那边吗?”

 

“Loki,我爱你们两个,假如你们其中一个做了错事,我会努力让你们意识到错误,但这并不会改变我对你们的爱。”

 

“我...”

 

“嘘,”Frigga轻声说,“会没事的。不管究竟出了什么事,Loki,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Loki用力直起身来,端正了肩膀,离开了Frigga的膝盖。他在她身前跪下,抬头望向那双他本以为再也见不到了的眼睛,那双不带丝毫评判的眼睛,眼神里未曾染上背叛与伤痛。然后他摇摇头甩开了垂落在眼前的发丝。

 

“我为我的失态而道歉,母亲。”他开口说道,但声音哽在了喉咙里,听起来声如细蚊又令人生怜。

 

“Loki,你不需要向我道歉。我很高兴看到你能抒发情感而不是全部闷在心里。我保证,不管你做了什么,我们都会一起想出办法解决。”

 

Loki从胸中挤出一声破碎的笑来。过去十年以来,他已经太过于强烈而不顾一切地抒发了种种情感,但现在,他又回到了一切发生以前。然而此刻他感觉胸中积压了太多的情感,以往的巧舌如簧似乎也难以掩盖他的破碎,使他的全身都在这潮水般的情绪中疼痛起来。

 

“我们已经解决了。”他轻声道,“这只不过是场梦而已,一场可怕的噩梦,现在已经结束了。您没事,Thor没事,父亲还是从前的样子,我也没有做出无法弥补的错事。一切都过去了。”

 

Frigga朝他温柔地笑起来。“来吧,和我坐一会。我们会赶走所有可怕的东西,包括噩梦。”

 

***

 

用过早餐后,Loki恍恍惚惚地回到了皇宫。他脱下睡袍扔在房间的地上,赤身走进了浴室。花洒里洒下的水浸湿他的皮肤升腾起蒸汽,给干燥的空气中增添了一丝厚重的潮湿气息,使Loki不由自主地想起方才的那座花园。他皱了皱眉,伸手敲了敲墙壁降低了水温。于是水凉了下来,自他头顶洒下像是倾盆的雨水。

 

Loki在花洒下站了许久,伸手抚摸、体会着这具新得来的曾经的身体。不仅仅是躯体褪去了这些年来他所作所为的痕迹,他也感觉整个人都变得更轻盈了。而且显而易见,他身上那些灭霸折磨留下的伤痕都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他颤抖的手指继续抚过肋侧,下移到自己的臀部,但没等他继续比较出这具身体还有什么不同,一只手就重重地落在了他的肩膀上。

 

Loki被吓得一惊,猛地转过身来,不知从身上哪里掏出了一把匕首。看清来人后,他竭尽全力才忍住了把匕首捅进Thor肋侧的冲动,只是施法让它从手中消失,急促地呼吸着。

 

“你-你来这里干什么?”他问道。

 

“你错过了今早的集合。”Thor嘟哝道,粗壮的双臂抱在胸前,不高兴地撅着嘴。

 

“集合?”Loki问道,在Thor的如炬的目光下不自然地动了动。他已经太久太久没有像此刻这般毫无防备又不着寸缕地站在Thor面前了。

 

“我们本该一小时以前对练。我独自等了你将近半小时才来找你,一直担忧着你是不是出了什么可怕的事。但瞧你现在,连澡都没洗完。”

 

Loki开口准备反驳,又狠狠咬住舌头阻止了即将出口的话语,只是耸了耸肩。“我刚才和母亲在花园里,一定是忘了这回事了。”

 

Thor听后大笑起来。“永远都有一套说辞,不过没有关系,我们可以现在再去。”

 

Loki缓缓点了点头。他仍对自己这具过去的新身体感到十分不自在,或许一场战斗可以帮助他适应下来,他便任由Thor把自己拉出了浴室。Thor拽着他回到了卧室,站在原地等着Loki穿好衣服。Loki在房间里走来走去,努力回忆自己把训练用的皮革护甲放在了哪里。Thor在旁边用脚打着拍子,双臂抱在胸前看着Loki。

 

最后,他终于在他的更衣室兼衣橱里的一把椅子上找到了叠得整整齐齐的护甲。Thor一直盯着他穿上衣服,然后再次抓住他的胳膊,拉着他去了训练场。他的手指陷入了Loki手臂的皮肉,拽着他穿过大厅一路疾行,Loki都来不及好好瞧瞧眼前匆匆掠过的皇宫内部。

 

来到室外后,高升的太阳炙烤着大地。Loki小声发着牢骚,没好气地咂了咂嘴。Thor注意到后朝他转过身来,伸手戳了戳他的肋侧。

 

“要是你按时来的话天气会比现在凉快得多。”

 

Loki扭身躲开了,转头瞪着Thor。“我当时和母亲在一起。”他又说了一遍。他可不记得Thor以前说话是如此尖锐。

 

“不过没关系,Loki,我这次就输给你一场。想想你在太阳底下的样子,我是不是就更宽宏大量了?”

 

Loki怒视着他,两把匕首在他双手的指间现形。然后他一言不发地等着Thor不再说话准备战斗。

 

看着妙尔尼尔飞入Thor的掌心,Loki不由得感到一阵吃惊。然而他发觉Thor挥动锤子的速度比自己记忆中要慢得多,所以他及时蹲下身来避开了这一击,妙尔尼尔擦着他的头顶挥过。Thor咧嘴笑起来,重新恢复平衡绕到Loki的另一边。

 

“玩欲擒故纵?我想你不站直去战斗的话大概也就会这点了。”

 

Loki咬紧了牙关,却并没有开口反击。相反,他只是呈之字形迈步靠近了Thor,时而矮下身来,时而又高高跃起。Thor站在原地呈防守姿态,大力抡着锤子形成一个飞速旋转的巨大的圆,使Loki找不到防御的突破点。

 

然而当Thor上前详攻的时候,机会来了。他露出了足够的破绽使Loki突破了他的防御,将刀柄狠狠击打在Thor伸出的手腕上,使Thor闷哼一声。Loki从他身侧滑走,小腿擦过粗糙的地面传来火辣辣的刺痛。

 

Loki踮起脚尖,将匕首抛在空中画了个圈又伸手接住,发现Thor还没有召回妙尔尼尔——Loki很少在友谊赛占上风的时候自鸣得意,至少不会在那天的头一场就这样。他又找准时机飞奔向前,在Thor双腿间伸出右腿勾住了他的右脚踝。与此同时他伸手抓住了Thor的衣领,刀尖抵上他的喉头,将他拽倒在地。

 

Thor被Loki伸出的腿绊倒在地,倒向地面的时候用手撑地保持平衡,又躲开了Loki的匕首。Loki却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扑上前去,跨坐在了Thor的身上。然后两个人就开始了地面战,Thor竭尽全力想要把Loki从自己身上掀下去,Loki则挥动匕首维持着自己的掌控。没过多久,他们两个就都气喘吁吁,Loki的长发被汗水打湿,一捋一捋地粘在前额。当他把挡在眼前的发丝吹开的时候,Thor挥手拍掉了他其中一把匕首,使它落在了Loki够不到的地方。

 

Thor见状胜利地欢呼起来,但他没高兴多久手臂就被Loki锁住了。Loki的一条腿夹在他的颈间,另一条腿搭在他的胸口。Thor伸手在Loki身上胡乱摸索着,喜悦的叫喊变成了痛苦的闷哼。Loki笑了起来,拱起后背将Thor的手臂也向后弯去。然后他把匕首在两只手中倒换了位置,转而抵在Thor身侧。假如Thor是位凡人的话,要是Loki将匕首埋进他的血肉,他就会缓慢而痛苦地失血身亡。

 

Thor拍地认输了。

 

Loki翻身从他身上下来,心脏怦怦直跳。几步之遥的Thor倒在地上也气喘吁吁,胸口上下起伏着。片刻后他翻了个身侧躺在地上,朝Loki咧嘴笑起来。

 

“你什么时候学会这招的,弟弟?”Thor问道。Loki只是自得地笑起来。

 

“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慢了,哥哥?”他回答道,然后猛地哽住了。Thor并没有变慢,Loki只是忘记了他从前的样子。

 

他好奇自己究竟还忘记了多少。

 

***

 

Thor拽着Loki的胳膊把他拉进了家庭餐厅,指尖微微陷进了Loki大臂的皮肤。Loki拖着脚步不情愿地跟在他身后,企图压下自己心里想逃的冲动。对练过后,Thor又拉着他去城里给Frigga买了礼物,还有不到一周就是她的生日了。

 

Loki对这段经历并没有印象。从前回顾加冕典礼前他与Thor的过去时,他所看到的永远都只有Thor无休无止的大笑,他戏弄的言语,还有他那该死地完美的笑容。面前的这个Thor仍旧粗鲁而自大,但他朝Loki笑起来的样子就好像他是自己最钟情的伙伴。每当Thor转过身来,看向他的眼神却饱含怜悯以外的情感,Loki都感觉自己的内脏在腹中翻腾。每当Thor说了什么轻率的笑话而朗声大笑,Loki都感觉全身涌上一阵暖意。

 

Loki痛恨这一切。

 

然而Thor却似乎并没有注意到Loki内心的挣扎,至少这一点和Loki记忆中一模一样。而现在,他拖着Loki走向Odin,脸上挂着大大的笑容。

 

“父亲!您绝不会相信今天发生了什么的!”他说道。

 

Odin闻言扬起一边眉毛,又喝了一口杯中的蜜酒。“是吗?”

 

“Loki在我们的两场比赛中都击败了我,从没有过这样的情况。他简直厉害极了!”Thor愉悦地大声道。

 

“是吗?”Odin说道,他的独眼凝视着Loki,“或许你终究还是越来越有战士的样子了,我的儿子。”

 

Loki感到自己内脏在腹中绞紧,正如当时(或者未来?)Odin在挪威的那座悬崖边叫他儿子时的那样。他涨红了脸,企图溜到Thor身后,然后意识到自己不能这样做。从前的他可是不顾一切地想要向Odin证明自己,绝不会在他过于敏锐的目光下退缩。

 

从前的他对Hela一无所知,也对自己一无所知。

 

于是他挺起胸膛迈步走到了Thor身旁。“这是个挑战,父亲,但我想我确实在进步。当然,假如我能运用魔法的话,在比赛中就会更经常地占据上风。”

 

“我才不会让你作弊呢。”Thor说着用他粗壮的手指戳了戳Loki的体侧。

 

“那才不是作弊!我都让你用你的锤子了。”

 

Odin似乎无意阻止他们的争吵,但Frigga叉着腰向前一步。

 

“不过,孩子们,我们本意并不想让你们伤到对方,光用匕首和锤子就已经能造成足够的伤害了。”

 

“母亲...”Thor哀声道,听起来就像是个五岁的小孩被拿走了心爱的玩具。“我们不再是小孩子了。”

 

“但你们都是Odin之子,因此,我不会让你们像学前班里的小孩子一样吵架,现在还有更重要的事情。”Frigga说完后闭紧了嘴,拉起Odin的胳膊,动作不怎么轻柔地带着他来到餐桌前,把他按进椅子时多用了几分力气。Thor和Loki跟在她身后,Thor红了脸,Loki则双手抱在胸前。

 

他没有预料到这一切竟然会如此艰难,也从没想过这会如此痛苦,像是一块炙热的煤炭炙烤着他的内脏。第一次经历这一切的时候,他从未怀疑过Odin的爱。他确实渴望Odin能表露出对他的爱意,渴望他能从他的言行中展现出来,但他从没有怀疑过这份爱究竟是不是真实的。而现在,他已经改变了想法。

 

感觉到Frigga轻轻搭在他肩头的手,Loki这才回过神来,发觉自己还站在桌前,Thor和Odin已经坐了下来,都在盯着他看。于是他一屁股在椅子里坐下,低下头掩饰住自己方才的走神。过了一会,Odin看向他的眼神终于移开了。

 

但Thor没有。他的眉头拧在一起,宽厚的手掌落在Loki的后颈轻轻捏了捏,然后才转向了面前的那杯麦芽酒。Loki感觉后颈的皮肤如触电般刺痛,Thor的触碰是那样轻柔又小心,不掺杂一丝对自己有可能反被攻击的疑虑。

 

面前的食物十分精美,Loki则食之无味。Thor吃得津津有味,听着Odin谈论当天的政务,Loki却感觉盘中的食物难以下咽。如今他又回到了这里,和自己的家人团聚,但不知为何,一切都和他想象中的截然不同。他们似乎很高兴见到他,也很高兴他在这里和他们共处一室。没有夹枪带棒的斥责,也没有弦外有音的嘲弄。当然,Thor还是会时不时地戏弄Loki几句,但都是无伤大雅的玩笑,皆出于傲慢与无知而并非恨意。

 

每次Thor开Loki玩笑的时候Frigga都会斥责他,然后在Loki并没有出言回击时朝他投来关切的目光。而Odin每次都只是笑笑。这简直难以忍受。

 

正当Thor开始谈论关于矮人采矿权的话题时,Loki从口中发出一声轻笑。Thor听后朝他转过头来,但Loki只是摇了摇头。他又能说些什么?说谎言之神因此刻深陷谎言之中而心烦意乱吗?说他无法忍受这虚假繁荣下掩藏着的丑陋真相吗?

 

“你还好吗,我的儿子?”在Thor转回头去接着跟Frigga唠叨起采矿权的事情时,Odin缓缓地沉声问道。

 

“你又在意干什么?”Loki厉声道。Odin才不在意,他从没在意过,以前也没有。

 

“Loki...”Odin叹息一声。

 

Loki将手攥成拳头,力度大到指甲嵌进了手掌的皮肤。手心传来的疼痛使他想起自己可没有一整天的时间来浪费,所以他向Odin投去锐利的眼神。他不能再重犯过去的错误,不能整日缩在Odin孝顺的小儿子的面具之后,他不能再重走自己过去的道路了。

 

“我们得谈谈,父亲。”于是Loki用只有二人能听清的音量对Odin低声道,“我们得谈谈约顿海姆的事。”

 

TBC

2022.5.5

评论(8)

热度(124)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