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sas

ao3同名

【幻红】游荡之人|Flaneur(授权翻译)第二章

前文见合集

第二章约1.5k

本章是Wanda视角

----------------------------------------

Flaneur


第二章:咨询|The Consultation

 

卡玛泰姬。

 

她花了好几周才找到这个地方。而现在她站在门前,感受着从门后传来的阵阵力量,意识到自己确实来对地方了。

 

她敲了敲门。

 

一个看起来很低调的矮个子中年女人开了门。她打量了Wanda片刻,然后用口音很重的英语问她:“你找谁?”

 

“我找至尊法师。如果他在的话,您可以帮忙转达说Wanda Maximoff想见他吗?”

 

那个女人关上了门。

 

Wanda不确定自己是不是吃了闭门羹,便站在街道上又等了几分钟。假如她在这里寻求不到帮助,那她也不知如何是好了。

 

门终于又开了,站在门后的是Doctor Strange。从灭霸那一战之后,她就没再见过他了。

 

“请进,Maximoff小姐。”

 

下一刻他们便已经进了屋,来到了房间里,大概是什么法术吧。Strange在桌子上变出了茶壶和茶杯。

 

“要喝茶吗?”

 

Wanda接过了茶杯。“谢谢。”

 

Strange在沙发上坐下来,挥手在Wanda身后也变出了一张沙发示意她坐下。“有什么我能帮你的吗?”

 

她双手捧住茶杯,试图用掌心茶水的温热驱散心头涌上的情感。“我希望你能帮助我,如果你帮不了我的话,那我想我就是来警告你的。”

 

“警告我什么?”

 

Wanda深吸了一口气。“你知道绯红女巫吗?”

 

“我在各种传说中读到过相关的资料。”Strange这样回答,“但与其说是某个人,倒不如说绯红女巫是一个称号,拥有这个称号的人能够召唤出巨大的、可怕的力量,更多内容在《黑暗神书》上有记载,但这本书已经遗失几千年了。”

 

“是这本吗?”Wanda说着挥挥手,那本书出现在了桌面上。

 

Strange立刻瞪大双眼猛地向后缩去,就好像面前是条吐着信子的毒蛇。

 

“你从哪得到这本书的?”

 

“从一位名叫Agatha Harkness的女巫那里。”

 

“你读过了吗?”

 

“是的,读过好几遍了,完全看不懂。我感觉书里面有很多巫术的术语,你读过吗?”

 

“这本书在我来这里之前就已经遗失了,上一位至尊法师在上面施了咒语让它无法被复制。这本书里的一些咒语令人难以想象的危险,远超过任何一般的咒语书。”

 

“那我不知道,”Wanda回答,“我没读过其他咒语书,所以显然也没有参照物。”说完她又深吸了一口气,狠了狠心说道,“我就是绯红女巫。”

 

Strange听后专注地望着他。“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

 

“绯红女巫被称作混沌先兆。有预言曾说过...我会做出一些事毁灭全世界。”这句话说完后房间里一片寂静。没等Strange博士开口Wanda就继续说道:“我知道你在想什么,我也和你想的一样:为什么我不直接杀掉自己。要是真到这一步的话我很愿意这么做。我已经不止一次地牺牲了所有我爱的人,要是有必要的话我也做好准备献出我自己的生命,但问题是,我已经读过了这本书里有关绯红女巫的所有内容。里面说她是将会带来毁灭的混沌先兆,可哪里都没有写“除非她先自杀”。要是我试图自杀却触发了会引发灾难的那些可怕的事呢?或者说我该怎么结束自己的生命?我会飞,所以跳桥肯定不可行。如果我朝自己的脑袋开枪,估计我会在被子弹击中之前把它停下来。要是我用毒药的话,谁知道在毒药起效之前我会做出什么,我不清楚我到底有什么能力。我无意间做出过非常可怕的事情,完全不是故意的,当时我甚至都不知道自己在做些什么。我占领了一整座小镇,控制了里面所有的人,操控着他们按我的意愿做事。当时我以为他们那样也很开心,但那只是因为我把自己的悲伤、痛苦与噩梦转移到了他们身上。”说到这里,Wanda的眼眶里控制不住地盈满了泪水。她把手中的茶杯放在了桌上,伸出手用外衣袖子擦干了眼泪。“我创造了生命,然后又抹杀了他们,但我认为一切还没有结束,我能感觉到他们在呼唤着我,所以我来这里请求你的帮助。如果你帮不了我的话,那我就希望你能找到什么方法阻止我,我不知道我还能去哪了。”

 

Doctor Strange朝后靠在了椅背上,出神地看了她半晌。“我会看看我们能做些什么的。”他说。

 

TBC

2022.4.9

评论(1)

热度(2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